紫幽铭

无法回首的过去(一)

            “格瑞,格瑞,醒醒格瑞。。。”意识模糊时,格瑞好像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,“格瑞。。。格瑞。”声音忽长忽短,却只是一直呼唤着格瑞的名字。格瑞挣扎着睁开眼,眼皮却十分沉重“金。。。金的声音,不行。。。为什么眼睛睁不开,金!”     

     

            猛地睁开眼,眼前一片发白,瞳孔慢慢聚焦,景象慢慢清晰。眼中突然映入一抹金色,金色!是金。“金。。。咳咳。。。” “格瑞!”金正因为唤不醒格瑞而着急,没想到眼前人突然醒了过来,忙紧紧抓住格瑞“格瑞,你没事真是太好了,呜呜呜”格瑞轻轻回抱,把脸埋在金的怀抱里“太好了,是金,你还活着,咳咳咳”金放开格瑞,轻轻拍拍格瑞的背,给他顺顺气,“没事,格瑞,别着急,我在。”            

            顺了一会,等到格瑞的情绪稳定下来了,轻声问“格瑞,你刚才为什么说我还活着啊。”“金我。。。我梦见。。。你死了。”    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格瑞沉重地说出却又笑了“不过还好,那是一场噩梦”“不,格瑞,那不是梦。。。是真的”格瑞简直不相信自己所看到的,金在消散。“金!”格瑞扑过去,什么也没有抓到,金色的光斑在眼前逐渐消散“金!”“格瑞,再。。。见”          

嘀嗒……嘀嗒……嘀嗒   

谁的一滴泪滑过脸庞    

敲打空灵的梦境   

谁用力去握一把流沙  

 却无奈任其流失指缝  

谁沉沦于旧日时光    

梦中的他一去不返   

谁又忘不掉过去的回忆   

任其在脑海闯荡   

谁又拼命追逐往日的羁绊    

渴求某人的归来…… 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格瑞猛地从床上坐起来,一摸眼角,果真有几滴泪。“多少次了,已经。。。已经成为我的梦魇了吗?。。。金,我们还能回到从前吗?”   

  曾经的日子    美好的不像话。。。  

  那是一段不愿割舍的回忆 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格瑞,该起床了哦!”外面传来格瑞母亲的声音,“好的,母亲”格瑞一边收拾被子一边回答。今天是休息日,格瑞可以不用去学习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格瑞所处的是守望一族,守望神使最亲近的一族,但守望神似乎已经将他们遗忘,不愿再庇护他们,灾难好像要来了。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今天天气真好,格瑞,昨晚睡得好吗?”格瑞母亲把早餐端到桌上,轻轻推开椅子,坐等格瑞的到席。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过会,通往二楼的楼梯发出轻微的吱呀声,一步接一步,不疾不徐。视线上移,只见格瑞扶着把手,慢慢走下来。似乎是察觉到了视线的汇聚,微微一笑,加快脚步来到桌前,坐下品尝他的早餐。   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  “格瑞,要多喝牛奶哦!”格瑞接过牛奶,小酌一口“我昨晚休息得很好,母亲,父亲又出门了吗?”“嗯,是的,听说族长要找你父亲谈谈‘守望神使’” 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听到这里,格瑞切面包的手顿了一下,嘴角不自觉的抽了一下。格瑞母亲仿佛没看到一样,喝了一口牛奶又说“呵,我们又怎能妄自揣测守望神使的神谕呢,真是莫名想笑啊。。。” 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手里把玩着杯子,眼里尽显凄凉。格瑞什么都没有说。他看到清晨的阳光懒散地穿过窗户,照在桌子上,暖暖的,本是给人带来温暖,可格瑞心里却有种不详的预感

好像。。。要发生什么巨变了。。。

神使们永远不会甘于和平的表面

越是和平的表面越是更容易翻起汹涌波涛

灾难 不会放过一个无辜的人 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“开始吧”“是,丹尼尔  大人”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 嘭……又是一轮轰炸,所过之处,无一生还。“格瑞,快走!”“母亲!”格瑞发疯似的拍着舱门。“母亲!你让我出来,我们一起走!” “格瑞,听话!。。。好好   活下去”格瑞母亲隔着一层舱门抚摸着格瑞,一遍又一遍 ,最后强行启动装置。“母亲!母亲,你让我出来,我们一起走啊!母亲。。。”格瑞无力地跌坐在地上。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对母星的最后一刻的记忆是,母亲站在原地,他被送走了。他还清楚的记得,飞船在发动时,母亲转身离开,手里多了一把绿色的刀,“格瑞,原谅母亲不能和你一起走,我要去找你父亲。如果可以的话,你长大后不要调查灭族的原因 ,对了,要多喝牛奶,注意身体。”格瑞看着一点点变小的母亲无能为力,快要看不清时,母亲转过头,她笑了,嘴角动了几下,虽然听不见,但格瑞知道母亲说了 什么

再见 ,格瑞,要好好活下去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   母亲的笑和母星定格在格瑞的脑海里,每次回忆都犹如昨天,让人想哭却哭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后来啊,每当有人说起这颗星球,都会说“真可惜啊,一场意外,守望一族无一人生还。”“不据说 ,那还是离守望神使最近的一族,怎么还会遭遇此难呢?”“唉,谁知道呢,或许。。。神的庇护也需要代价吧。。。”

神的庇护,也需要付出代价

            据说,创世神是一个极其任性的“神”只因无趣就举行了凹凸大赛,但一切归根到底都是假的,唯有“生”与“死”是真实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凹凸大赛设有观赛席位,但上面坐着的都是大星球的霸主,他们有则容貌动人,有则过于神秘,而有则掌握经济命脉。

     他们有共同的一点就是多多少少骨子里都有残酷,冷漠,嗜血的本性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创世神座下有七个神使,每个神使都有许多拥护的族群,但只有一个族群可以离神最近。神会庇护他们,赐予他们无限的权利与地位,他们会拥有可以做神最忠实信徒的资格。但与神最近也会付出巨大的代价。

毕竟神是喜怒无常的

平凡人不得妄自揣度神的旨意

神是至高无上的

禁止平凡人去言论点评

平凡人不得违抗神命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当然

 神随时可以掉一颗星球

 甚至是最亲的族群。。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最近似乎有点无聊,不如再毁一颗星球啊”  “嗯,但得找点借口啊”  “要什么借口,只要游戏好玩儿不就行了”  “呃,还是要有一个理由的,那就...”  “就选最近听说最和平的那颗吧。”  “正合我意。”  “那丹尼尔你去办吧。”  “是裁决神使。”  “快点快点,我都等不及要看到他们惶恐悲伤的表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毁灭一颗星球犹如捏死一只虫子一样简单。重要的是人们的神情绝望悲痛死亡的气息蔓延了整颗星球。一切繁荣化为废墟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 “这里是。。。哪?”眼皮好沉。。“我或许,就会死在这里吧,算了,母亲。。。我来陪你了,抱歉,无法遵守和你的约定,一切都结束了,再见”格瑞说完认命的闭上了眼。陷入了沉睡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姐姐,姐姐。你看这里有个人躺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还活着吗?这里是。。。”啪哒——水盆掉在地上的声音,水洒了一地。还伴随着一个激动的声音。“姐姐姐姐他醒啦”“金,他受伤了,不要大声喊会影响他休息的。”“哦,抱歉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秋走过来 揉揉自家弟弟的金发。软软的很舒服。秋看见格瑞要起来,忙去扶他。“你别着急,你身上还有伤,别乱动,伤口会裂开的。”秋的搀扶下,格瑞坐了起来。“请问你是。。。?我这是在哪里。。。?”“我来说我来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金小跑过来站到秋的旁边。“你好,我叫金,这是我姐姐秋,你现在在登格鲁星。”“登格鲁星?是。。。”“是,就是那个传说中有奴役的有重赋税的星球。”秋接过格瑞的话,格瑞思索了一会儿。开口说“我叫格瑞。。。我
。。。我已经没有家了。”“为什。。。”金说一半的话被秋制止了“别想那么多了,先好好休息,我和金就给你准备些食物”“…谢谢”秋回以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姐姐,刚才为什么不让我问啊?”秋轻轻拍了拍金的头“傻弟弟,你没听说最近有一颗星球被毁了吗?他孤身一人还受了伤,估计他的族人已经。。。死了”秋顿了顿又说“金如果你刚才问他的话,很有可能对他造成二次伤害虽然现在也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金听完脑袋耷拉下来。“哦,虽然我很好奇,但会伤害到他,还是算了吧。”“别伤心了,金我们去给他做些好吃的”“嗯!姐姐格瑞他会想吃什么呀?”“嗯,不清楚,不过他还伤的那么重得给他做点清淡的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 “叩叩”“格瑞我们进来了”秋和金端着粥和小菜进来。格瑞已经再次陷入了沉睡。秋放下食物,摸摸格瑞的额头,“还好没发烧,金我们放下东西就出去吧,格瑞醒来应该会吃的。”“好的,姐姐。”秋拉金出去后,格瑞睁开了眼,看向桌子。


上回排版实在是太烂了,实在忍不了。

删了重发并加了一些内容,抱歉更这么慢

抱歉<(_ _)>

清明节一定会补回来的,(很有可能连更三天,flag高高挂起~( ̄▽ ̄~)~)

想要评论Ծ‸Ծ给点建议呗(没有就算了T_T)

谢谢大家的小红心(^_^)

评论(1)

热度(17)